close
“你現在進來都不會敲門嗎?”楓星質問,看到江睿英就一肚子火氣。
  “失禮了”江睿英說,“你又要去哪裡?”。
  “我的平板放在廚房啊”。
  “你的平板我收起來了”。
  “什麼?”。
  江睿英冷笑,“你都看什麼網站還有電子小說啊”。
  楓星睜大眼睛,“你!你偷看我的平板啊!”她指著他。
  “你又沒有鎖起來,大咧咧的放在那裡,隨便滑一下就看到”江睿英調皮的說,“你真的對那些言情小說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熱愛啊…該不會也去看了什麼片子吧?”。
  “才沒看!”楓星大聲的說,“我幹嘛去看那種東西啊!”。
  “沒看嗎?”江睿英皺眉,質疑的看著她。
  楓星頓時身體小顫抖,“沒看!”她不自然的說,“看了又怎樣啊!我都已經二十二歲了!”。
  “所以真的看了?”。
  “我只看預告而已好不好!”楓星生氣的脫口而出,然後又驚訝的摀住自己的嘴,江睿英忍著笑意。
  “你看太多了啊、看太多了”他感嘆的說,然後略過楓星走進她的房間。
  “你進來我房間幹嘛啊!”楓星緊張的小跑步跟在他身後,“我的房間很亂的!”。
  江睿英走了進來,驚訝著,房間的床頭櫃上還有床邊的地板都放著一堆小說和漫畫、雜誌,雜亂的一堆疊,客廳的電視前放著許多影片的錄音帶還有片子。
  “你還真的…”。
  “你、你不知道我最討厭別人亂進我的房間嗎?”楓星說。
  “算了吧,我自從認識你之後,已經受到了不只一次的驚嚇,已經見怪不怪了,過來這邊坐”江睿英說著走到沙發那裡,手上提著冰水桶還有毛巾,“快點過來呀”。
  楓星疑惑的走過去,“坐下”江睿英蹲下身開始將毛巾放入冰水中再扭轉毛巾。
  “你在幹嘛?”。
  “很好吃”他說,“意大利麵”。
  楓星驚訝,“你吃了嗎?”。
  江睿英簡單的點頭,“很好吃的,謝謝你”他溫柔的說,楓星看到他那樣溫柔的神情,內心竟然有些小小的悸動。
  “給我看你被燙傷的手,我幫你冰敷吧”江睿英拿著手上的冰毛巾,楓星聽話的伸出手,睿英的手非常厚實還有溫暖,他輕輕的用冰毛巾按在她燙傷的手指上。
  “怎麼突然不說話?平常話不是最多的嗎?”睿英說。
  “哪有那回事…”楓星低聲說。
  睿英淡淡的微笑,“對了,你還沒告訴我,你今天為什麼去醫院?”。
  “說了你會讓我去嗎?”楓星問。
  “不是不讓你去,你的安全都歸我管還記得嗎?”睿英平靜的說,“偏偏你這麼愛惹出事情,怎麼可能放心讓你出去呢”。
  “那我想出去怎麼辦?”。
  “必須由我跟著才可以”睿英說,“而且要我同意”他又補了這一句,因為他看到楓星張開了口。
  “那我可以去醫院嗎?”楓星問。
  “為什麼要去醫院?”。
  “就是…”楓星不自然的口氣,不能把千惠給供出來啊…,她看著正在專注看著自己的睿英,心虛了,“我的朋友…的媽媽…的媽媽…的媽媽…”。
  睿英沒有說話,但臉上露出奇怪的神情,楓星也是,一臉懵然,“她…生病了,所以想要去幫忙…”。
  睿英點點頭思考,“這樣啊…朋友的媽媽的媽媽的媽媽”他平靜的說,“那都是日治時期統治的事情,你在開玩笑嗎?”楓星打了個顫抖,“胡說八道!”。
  睿英嘆氣,“就這麼想出去嗎?”。
  楓星用力的點頭,非常認真,睿英嘴角上揚,“好啊!”。
  “真的嗎?”楓星開心的說,“真的可以出去嗎?!”。
  “如果考試你能考及格的話”睿英頑劣的補上,後者硬生生的深呼吸。
  “我就算怎麼考也不能考到六十分啊!你這根本是刁難!”。
  睿英眉頭抬起,“誰說我的及格分數是六十了?”。
  “那不然是多少?”楓星沒好氣的問。
  “八十”。
  楓星的臉色瞬間鐵青,衝擊性的讓她呆愣住,睿英愉悅的笑了出來,被逗樂了,“早點休息吧,好準備幾天後的餐會”。
  
  睿英提著水桶從楓星房間走出來,穿過長廊還有池子到達客廳,將水桶遞給正在打掃的女傭,“這個拿去倒掉吧”。
  “是的”。
  一個護衛走了進來,“江睿英先生,那個欣宜小姐來找您,是否要見她呢?”。
  大概是看了新聞吧…睿英不意外的,“恩,請她進來吧”。
 
  在陽台花園外的地方,睿英優柔自然的坐在椅子上,欣宜走了過來。
  “你是什麼意思?”欣宜一上來就態度冰冷的質問,換做是之前肯定會先抱住睿英。
  睿英抬起頭看到欣宜悲傷的臉龐。
  “你是指新聞報紙上的事情嗎?”他平靜的問。
  “我生氣…大家都知道,我們家是世交,父母也決定把我們安排在一塊,你是我的未婚夫,結果現在發生這種新聞,你要我顏面掃地嗎?”欣宜悲傷的說,睿英起身,平靜的看著她。
  “對不起…那是為了保護楓星身份,在那緊急的情況下我能想到的方法而已”睿英平靜的說,“傷到你,我除了抱歉之外,什麼都不能做…”。
  “你…把那個女孩看的比我還要重要嗎?”欣宜忍著眼眶上的淚水,絕望的看著睿英,她那麼傷心,結果睿英卻如此淡定,好像是自己在這裡鬧彆扭,只有自己單方面注重感情一樣的傻。
  “不是那樣的”睿英認真的說“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保護楓星,這是我的任務,至於其他的事情,我沒有那個心力去想,我必須得專注在被保護者身上,不能把自己的私事給扯進來,這才是一名優秀的保鏢”。
  “我明白了…”欣宜悲傷的說,“我會等你的”。
  “你可以不要等我”睿英看到欣宜這樣,多少有些內疚,“我真的希望你幸福,但是現在的我無法給你”。
  “我會等你的”欣宜固執的說,“因為我愛你…”她深情的看著睿英,走上前投入他的懷裡,睿英神情複雜著,緊緊皺眉,說是無奈也不是、說是難過也不是,他只能伸出雙手溫柔的抱著在她懷裡的欣宜。
  
  楓星從房間外的窗戶嘆頭出來,“這裡雖然好…但是好無聊啊…好幾天沒去大學不曉得那裡現在怎麼樣了…”她隨意的向外看著風景,無意間的注視到在花園角落擁抱的兩人。
  楓星驚訝的在遙遠的高處窗口俯瞰他們,竟然擁抱在一起,不知為何,竟然內心覺得有些不對勁,開心不起來,她的目光也不能控制的一直停留在他們身上。
  “叮!
  突然的鈴聲嚇了楓星一跳,她被迫轉身移開視線,拿起手機來看看,是一封陌生簡訊。
  “頃海傳簡訊給我?”楓星露出驚愕的神情,“見鬼了,這小子竟然會傳簡訊給我?!”。
  簡訊的內容如下,新聞的內容是怎麼回事?!我才出國幾年而已,你又闖了什麼大禍啊!我現在在你們學校,你再不來我就把學校給砸了”。
  “什麼?”楓星開始慌張起來,怎麼辦、怎麼辦?!那小子是說到做到的傢伙啊!“啊…真是!他幹嘛突然回國啊!不行…得想辦法去學校一趟才可以!”。
  楓星急忙的看出窗外,想要呼叫江睿英,又馬上閉上嘴巴,“什麼保鏢啊…”她不悅的說,轉身跑出房門,女傭看到楓星著急的跑出來。
  “楓、楓星小姐,有什麼事情嗎?”。
  “那個…”楓星慌張的神態,然後看到走進來的護衛,似乎是到了交換的換班時間了,她緊張的跑過去他們的面前。
  “你們現在有空對吧?!”。
  一個護衛露出奇怪的表情,“楓星小姐有什麼事情要吩咐嗎?”。
  “事情…也不算什麼事情…”楓星艱難的說,“那個,你可以載我去…”。
  “楓星小姐,你又要外出嗎?”護衛露出驚嚇的神情。
  “我真的很急啊!”。
  “那我馬上通知江睿英先生”。
  “不行!”楓星拉住護衛的手,“江睿英他現在很忙很忙!而且他不會讓我去的!你就答應我,我保證絕對不會亂來的好不好?你要是不讓我去的話,我會咬舌自盡的!”。
  “這…”護衛一臉為難,看到楓星非常委屈拜託著,護衛實在很難拒絕,“我明白了,我馬上去備車”。
  
  江睿英輕輕推開欣宜,“我送你回家吧…”。
  “陪我吃個飯可以嗎?”欣宜可憐的拜託。
  江睿英無奈的點頭,然後看到欣宜身後有一台銀色轎車路過,他眉頭微皺,仔細看著,後車位坐著的人正是楓星。
  “啊…真是!”江睿英生氣的哼了一聲,轉身要離開時,欣宜緊張的拉住他的手腕,“不是說要陪我吃飯的嗎?”。
  “抱歉,下次吧!”江睿英緊張著楓星的事情,沒有心思去想這個,他丟下欣宜一個人,快速離開。
  
  銀色轎車停在火車站廁所的正前方的馬路邊,“啊不行!我真的太急了!你在這裡等我,我去廁所完後馬上回來!”。
  楓星急急的跑下車,奔向廁所,一到女廁就馬上鬆口氣,“怎麼辦?必須得趕快去學校啊…”。
  她站在女廁洗手台旁邊慌慌張張的,一位女孩子從廁所間裡面走出來,楓星靈機一動。
  “那個!”楓星叫住女孩,“你好”她靠近一點看著,女孩驚訝,天啊!你是總統的女兒啊!
  “其實啊…在外面有一台銀色的車子,那是記者偽裝的車子,他們正在堵著我呢,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個忙呢?”楓星委婉求助的說。
  “當然可以啊,有什麼事情可以幫忙呢?”女孩義不容辭。
  楓星露出得逞的笑容。
  
  過了十幾分鐘,保鏢覺得不對勁上前到女廁外面堵著,和楓星穿著一摸一樣的衣服走出來的女孩,保鏢立刻上前賭她,後者驚訝的尖叫,保鏢臉色發青,這個人不是楓星啊!
  
  此時,高楓星在另一頭穿著別人的衣服,隨手叫了計程車。
  “請送我到玄奘大學!”楓星緊張的說。
  計程車司機立刻開車,這裡離玄奘大學只要半小時的車程,一眨眼就到了大學大門外。
  “總共是兩百二十五元整”。
  楓星從自己的口袋翻了翻,臉色不太自然,硬生生的擠出笑容,“我只有一百塊而已…”。
  “啊!”楓星被無情的趕下車子,她看著司機怒氣沖沖的開著車離去,“我又不是不會還錢啊…”她趕緊轉身跑進大學裡。
  楓星跑進教師辦公室裡,只有一個教授在,其他教授大概都去備課了,“教授!”她開心的看到廖教授,他正坐在辦公桌前批改考卷。
  冠詠驚訝的抬起頭,“你…”他愣住了一會,“你是誰啊?”。
  楓星差點當場昏過去,“是我啊!教授!你的美術史學生,高楓星!”。
  冠詠恍然大悟,“啊!”他手忙腳亂的從抽屜裡翻找出一張滿江紅的考卷,楓星倒吸一口氣,“你就是這張考卷的主人啊”他還拿高考卷給楓星看著。
  “教、教授!”楓星臉紅的叫著,“你是故意的嗎?你的美術史課程我可是一次都沒請假過啊…”。
  “我開玩笑的,我當然知道你是誰”冠詠幽默的說,“老實說,一個在我課堂上考試從來沒考及格過的學生實在不得不讓教授去注意”他調皮的說,“還是…”冠詠溫柔的看楓星,“是你故意要吸引我的注意呢?”。
  “才、才不是!”楓星的臉變得更加通紅,冠詠笑了出來。
  “教授,我有事情幫忙”楓星趕緊言歸正傳。
  
  廖教授護著楓星來到了輔導室,一個一頭凌亂的黑色短髮、皮膚黝黑,身穿白色的夾克還有破舊的牛仔褲,五官普通,眼睛和楓星一樣清澈,眉毛濃密的粗眉,身高跟楓星差不多,年紀看起來才二十出頭。
  楓星拉著那個男孩跑進個人輔導室,廖教授也跟著走進來關上門。
  “呀!你怎麼會在這裡啊?你又翹課了嗎?”楓星一上來就口氣不耐的質問。
  “這句話是我問你的吧?”黑髮男孩用著相同的口氣回應她,“你別以為我讀書少就可以騙我,為什麼你突然變成總統的女兒啊?”。
  楓星緊張的看著廖教授,又瞪著男孩,“我們回家再說!”她拉住黑髮男孩的手臂,後者粗魯的抽回自己的手。
  “要說就在這裡說”他道。
  “他是?”廖教授忍不住插了一句話,他充滿疑惑的。
  “你小子又是誰啊?”黑髮男孩加重口氣,楓星趕緊阻擋在兩人中間。
  “高頃海!你說話客氣一點!”。
  “那你就把話全部都說清楚啊!”頃海大叫。
  楓星和廖教授都一怔。
  “楓星…你說吧,我一定會相信你的”廖教授真心誠意的說,楓星面有難色。
  “他是我弟弟,高頃海”楓星說,廖教授露出驚訝的表情,“你…你弟弟?你不是總統的女兒嗎?…”。
  “怎麼可能”頃海說,“我們家可是堂堂正正的黑道世家啊”。
  “黑道?”。
  頃海看著臉色蒼白的楓星,她看起來有許多困難還有艱苦,“你該不會把總統真正的女兒給…”他緩緩猜測。
  “不是!”楓星堅決的說,“我才不是那種人!“那是有原因的啊!”。
  “什麼原因?你說說看啊!”。
  門突然被推開,一群學生擠了進來,驚訝的看著楓星。
  “沒錯!是總統的女兒啊!”。
  他們興奮的指著楓星,拿起相機開始拍照,冠詠馬上抱住楓星擋在她前面,不讓他們拍到楓星,這當然引起學生的抗議,閃光燈不停閃爍,頃海眉毛已經重重壓在眼眶上。
  “你他媽拍什麼拍啊!”頃海上前不耐的吼道,震懾了一群拍照的學生。
  楓星輕輕推開廖教授,抓住頃海的手臂,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所以她粗魯的拉著頃海強硬的衝出人群,學生們當然立刻追上去。
  “為什麼我也要跑啊!”頃海被楓星拉著跑,不耐的叫著。
  “你聽我的話就對了啦!”楓星驚慌失措的叫著。
  忽然電話在楓星口袋震動,“啊!這個時候是誰打給我啊!”楓星著急的邊逃跑邊抽出口袋中的手機,“喂?!”。
  “呀!你又逃跑了啊!你到底去哪啦?”江睿英氣呼呼的質問。
  “救命呀!我快瘋掉了!”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楓星的呼救聲,而且聲音非常雜亂。
  “什麼?”江睿英眉頭微微,覺得相當奇怪,“你現在在哪裡呀?為什麼聲音那麼吵?”。
  “我快不行了!”楓星大叫著。
  “你現在在哪裡啊?!”江睿英聽到楓星的叫聲變得更加著急,“學校?”他翻了白眼,“你沒事去學校幹嘛啊?!”然後電話就斷訊了,“喂!喂!”他生氣的哼了一聲,怒氣的看著手機,“掛我電話…真的是…被我抓到試試看!”。
  
  “往這裡!”冠詠也上來,帶著楓星還有頃海,身後追著許多學生,他們都拿著對楓星來說算是致命武器的相機,他們三個人一路逃跑到中庭,然後跑進空蕩蕩的音樂教室裡面,冠詠關上了門,用力壓著門,三個人暫時鬆了一口氣,但是外面聚了許多學生,搞不好記者也來了。
  “躲在這裡並不是方法”冠詠吃力的壓著門,好不讓學生闖進來。
  “怎麼辦、怎麼辦?楓星著急的說,雙手自然的合十緊握。
  “還不都是因為你!”頃海指著外面的人群,“那些!這些!可都是為你而來的啊!”。
  “關我什麼事情啊!”楓星沒好氣的說回去,“都是因為你傳給我什麼鬼簡訊,威脅我不出現的話就要砸了學校不是嗎?”。
  “誰叫你要闖出這麼大的事情,當什麼總統的女兒啊!你不怕被老媽知道嗎?”。
  “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啊!”。
  冠詠看著這姐弟兩吵架非常的無奈,“那個!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而是如何逃出去的時候吧?”。
  “我們沒有吵架!只是口氣比較大聲一點而已!”楓星對著頃海氣呼呼的叫著。
  “沒錯!這就是我們的溝通方式!”頃海也叫著。
  忽然門被撞開,冠詠倒退了好幾步,“教授!”楓星擔心的上前扶住他,江睿英還有好幾個保鏢出現,使用其他保鏢擋住門口,江睿英隻身進來,表情嚴肅,他走過來推開冠詠,將楓星拉過來自己的身邊。
  “喂!你幹嘛莫名其妙推別人啊?!”看到自己喜歡的對象被推倒,楓星打抱不平著。
  “現在這個是重點嗎?”江睿英壓低了聲線。
  “不然什麼才是重點啊?”楓星少根筋的問。
  “為什麼要離開邸宅?”江睿英口氣不好的質問,“為什麼老是要一個人擅自行動?”他越說越提高音量,眉毛重重的壓在眼眶上,“為什麼老是要這樣闖出一堆麻煩啊?!”。
  被突然的大吼,楓星被吼的一愣一愣,“你、你幹嘛突然大叫啊?”。
  “因為擔心啊!”江睿英大聲的叫,“突然間的大叫!連話都不能好好說,然後又莫名其妙的掛斷電話,不會讓人擔心嗎?!”。
  “那也是因為…”楓星面有難色。
  “呀!你對她吼什麼吼啊!”頃海受不了的上前說道,江睿英冷冷的看著這小子。
  “你是誰?”。
  “我的男朋友!”頃海正要說話,卻被楓星硬生生的打斷,因為突然間的說是自己的弟弟肯定又會造成許多困擾,連千惠的事情也會被曝光。
  “什麼?!”睿英和頃海一同開口,驚訝的睜亮著雙眼。
  睿英哼了一聲,“眼光真差…”他冷冷的說。
  這時,換頃海眉頭緊皺,“你小子!有種再說一次!”。
  “不要這樣!頃海!”楓星生氣的叫著自己的弟弟,事情已經夠煩了還要這樣!
  “算了!跟我回去!”睿英拉著楓星,頃海也拉住楓星,兩人一人抓一隻手臂。
  “放開!”睿英瞪著頃海。
  “你才該放開!”。
  冠詠忍不住打岔,“你要把楓星帶去哪裡?”他平靜的問睿英。
  睿英巡視的眼光看了冠詠又看了頃海,最後落在楓星身上,“你的男人還真多啊…”。
  “你說什麼啊!”楓星生氣的說。
  “我是高楓星的美術史老師,廖冠詠”他自我介紹,“請放開我的學生!”。
  “我是外交部的保鏢,專門保護總統女兒的安全,你們兩個已經嚴重影響到我辦公了,如果不想被抓去關的話就到此為止吧”江睿英冷冷的口氣中含著威脅還有警告的示意,他將楓星一手往自己的方向拉過來。
  “我們回去吧!”江睿英道,楓星回過頭不安的看著自己的弟弟還有教授。
  “我會再和你們聯絡的!”楓星說完就被睿英拉走,連同其他擋在門口的保鏢一起擠出人群,迅速離開大學。
  
  回到邸宅,睿英拉著楓星直接走進書房裡面。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楓星低聲下氣,“是我又闖禍了…”。
  睿英雙手插著口袋,輕輕坐在書桌邊緣,雙腳伸直,一身輕鬆的平靜的看著楓星,他瞇起眼,“你知道啊…我還以為你不知道呢…”。
  “但是,就算是總統的女兒也是要吃喝拉薩睡,所以上大學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啊!”楓星說。
  睿英無奈的嘆氣,“你還不懂嗎?”他疲憊的問,“你可是總統的女兒啊,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引起別人的注意力,任何事情都會被傳來傳去,被全國民眾七嘴八舌,你這幾天惹出這麼多的麻煩,現在記者肯定已經盯上你了”,
  他從抽屜拿出一疊報紙,這是這幾天的報紙,上面的頭版頭條都是有關於楓星的一舉一動,“如果你沒有決心當好一個總統的女兒的話,就像別的國家一樣,總裁的兒女、總統的兒女什麼的,出去國外讀書個兩三年完成學業”。
  楓星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男人,“你現在是…要趕我走嗎?”她臉上帶著一絲絲的錯愕。
  “沒錯!”睿英一口咬定,“以你這種少根筋!粗心大意,做事不經過大鬧的人,肯定早晚會出大事的!”。
  “我也是很努力想要做好啊!”楓星生氣的說,“可是我跟本不適合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當一名優秀的總統的女兒!”她將桌上的報紙憤怒的撕成兩半扔在江睿英身上。
  睿英嚴肅的看著楓星,“當你出現…當你赴約總統的生日大典時,就應該要有這個決心了”他平靜的說。
  “好啊,我不幹總行了吧!”楓星意氣用事的說。
  “什麼?”。
  “我說我不幹了!什麼總統的女兒,我要離開這裡,坐回我的平民!”。
  “你覺得現在是可以選擇當或不當嗎?”睿英忍耐著的說,“在你出現的那一刻,你就已經沒有可以再次重來的選擇了,懂了嗎?”。
  楓星說不過睿英,只能用著生氣的眼神瞪著睿英,兩人看著彼此,書房裡出現一種詭異的沉默,楓星轉身像個失敗者離開書房,這時,睿英才鬆開自己緊繃的肩膀。
  “我知道楓星小姐要離開,你們先跟著,拉大保護圈,保護她的安危,天色已晚,要非常小心,頂多讓她出去半個小時就要回來”睿英透過無線電說著。
  
  楓星氣呼呼的從邸宅走出來,夜色降臨,她完全不害怕的,也是,她已經被怒氣沖昏了頭,哪有時間害怕啊。
  千惠她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醒來啊!難道這是她給我的懲罰嗎?總統的女兒根本一點也不好,在這裡必須得注意言行舉止,還得學一些有的沒的,也不能自由行動…
  突然一台黑色轎車從楓星行走道路旁分岔的道路衝了出來,後者嚇了一大跳。
  “呀!你會不會開車啊!”楓星生氣的叫著,踹了轎車的輪胎,“你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給我下來!”。
  結果黑色轎車下來了五六個穿著西裝,又高又狀的男人,楓星瞬間傻眼,硬生生的擠出笑容。
  她不安的後退,而他們慢慢逼近,“你們…晚上好啊…”楓星低聲說,然後轉身要逃跑時,她被從後面用力抓住。
  “救命呀!”楓星害怕的叫著,不停的求救呼叫,腦海裡閃現出江睿英的身影,然後從後腦被用力唉了一個手刀,楓星失去了意識還有反抗的力氣,昏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楓的小夥伴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